4d公佈數據顯示取自人體腸道微生物羣落的細菌單一菌株有望成爲新型hdac抑制劑


英國里茲, July 30, 2018 (GLOBE NEWSWIRE) -- 在活體生物治療藥物開發領域佔領導地位的製藥企業4D pharma plc(AIM:DDDD)今日宣佈,公佈數據顯示,人體腸道微生物中特定細菌的單一菌株有望成爲具備治療效果的人體內組蛋白去乙酰化酶(HDAC)抑制劑,這種酶與涉及宿主表觀遺傳變異的疾病領域存在千絲萬縷的關係。

這篇標題爲《人體腸道細菌透過生成丁酸和戊酸用作爲有效的體外一類組蛋白去乙酰化酶抑制劑》(Yuille S.等人)的論文載於經同業審查並可公開取閱的學術期刊『PLOS ONE』。

HDAC亞型的過度表達涉及多種疾病,包括癌症、結腸炎、心血管疾病和神經退行性疾病。HDAC抑制劑作爲標靶治療藥物方面歷史悠久,業界已知腸道微生物能透過微生物衍生的代謝物對HDAC的活動產生影響。在這項研究中,研究人員採用體外方式篩選4D的細菌庫,從中找出能夠已知不同HDAC亞型的菌株,從中把找到的一種菌株MRx0029添加至模型微生物羣落中,以評估其與複雜的微生物羣落產生相互作用時的代謝活動。他們發現,MRx0029成功融入上述羣落,並且透過提高整個羣落生成丁酸和戊酸的能力,增強整體上對特定HDAC的抑制作用。

4D科學總監Alex Stevenson博士評論指﹕「這項研究顯示,用微生物衍生而成的活體生物治療藥物可透過以往不爲人知的機制抑制特定的HDAC活動。此舉可能會催生出全新的活體生物治療藥物,專門以癌症、神經退行性失調、炎症疾病等病症催生出的這類酶爲標靶。另外,我們在培育模型微生物羣落的過程中,進一步展現出單一菌株活體生物治療藥物誘發微生物羣落整體功能變化和影響疾病相關宿主信號傳導途徑的能力。

如欲了解更多資訊,請聯絡:

4D
Duncan Peyton,行政總裁
+ 44 (0)113 895 0130
  
Zeus Capital Limited - 指定保薦人兼聯席經紀商
Dan Bate / Jordan Warburton
+44 (0) 161 831 1512
  
Bryan Garnier & Co. Limited - 聯席經紀商
Dominic Wilson
Phil Walker
+44 (0)20 7332 2500
  

關於4D
4D創辦於2014年2月,是專門開發活體生物治療藥物的全球領先企業,活體生物治療藥物是一種逐漸興起的新型藥物,FDA把其定義爲含有細菌等活體生物的生物製品,應用於某種疾病的預防、治療或根治。4D開發了一款專用平台,能夠合理地識別出具備精確和已開發療效的新型細菌。4D的所有活體生物治療藥物產品均爲健康人體腸道內天然存在的某種細菌單一菌株的口服製劑。4D現已完成腸易激綜合症的第一期臨床試驗研究以及兒童克隆氏症第一期臨床試驗的給藥。該公司現有13項臨床前項目在研製新藥,涵蓋的疾病領域包括癌症、控制欠佳的哮喘、自體免疫性疾病、中樞神經系統疾病等,並計劃於2018年開展另外四項臨床試驗。如欲了解更多資訊,請瀏覽https://www.4dpharmapl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