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刊Scientific Reports中的論文指出4D Pharma的MRx0004能夠預防嚴重哮喘患者的氣管炎症


  •  數據顯示MRx0004為治療哮喘甚有潛力的新一代藥物

英國利茲, Aug. 14, 2018 (GLOBE NEWSWIRE) -- 間在活性生物治療藥物開發方面具領導地位的製藥公司4D pharma plc(AIM:DDDD)今天宣布,剛發表的一篇論文顯示MRx0004這種衍生自人體腸道微生物組的活性生物治療藥物,可透過減少嚴重哮喘小鼠模型中的中性粒細胞和嗜酸粒細胞浸潤來預防氣管炎症。論文的標題為「短雙歧桿菌MRx0004透過抑制中性粒細胞和嗜酸粒細胞浸潤來預防嚴重哮喘模型中的氣管炎症」 (Bifidobacterium breve MRx0004 protects against airway inflammation in a severe asthma model by suppressing both neutrophil and eosinophil lung infiltration) (由Raftis等人所撰寫),在Nature Publishing Group的期刊Scientific Reports發表。

哮喘是一種表型異質性疾病。5-10%的哮喘患者會較為嚴重,對類固醇治療無效,儘管應用高強度治療仍無法控制其症狀。在嚴重的哮喘中,氣管炎症可能主要屬於嗜酸粒細胞、中性粒細胞或兩者的混合,而患有中性粒細胞炎症的患者的治療選擇特別不太理想。據估計,嚴重哮喘佔哮喘相關醫療費用的60%以上。

MRx0004是從健康人士的腸道微生物組中分離的短雙歧桿菌菌株,在嚴重哮喘的屋塵蟎小鼠模型中進行了預防性和治療性的測試。經MRx0004處理之後,在肺支氣管肺泡灌洗液(BALF)中觀察到中性粒細胞和嗜酸性粒細胞浸潤大幅減少。此外,MRx0004對肺組織病理學具有顯著效應,細支氣管周圍和血管周圍炎症浸潤均明顯減少。MRx0004的功效超越實驗中使用的抗IL-17陽性對照組的功效。

4D pharma科學總監Alex Stevenson表示:「這些數據是活性生物治療藥物有可能改變我們治療疾病方式的進一步證據。透過使用MRx0004,我們已經印證在嚴重和類固醇抗性哮喘模型中對生物製劑具有卓越的療效。」

他續稱:「也許更重要的是,我們已經證明MRx0004可以同時大幅減少中性粒細胞和嗜酸性粒細胞的氣管浸潤。這是現有療法無法實現,亦是MRx0004作為新一代哮喘治療藥物潛力的進一步證據。」

如欲了解更多資料,請聯絡:

4D + 44 (0)113 895 0130
行政總裁Duncan Peyton 
  
Zeus Capital Limited - 保薦人兼經紀 
Dan Bate / Jordan Warburton+44 (0) 161 831 1512
  
Bryan Garnier & Co. Limited - 經紀+44 (0)20 7332 2500
Dominic Wilson
Phil Walker
 

關於 4D
4D成立於2014年2月,是生物活性治療藥物開發領域的全球領先企業。活性生物治療藥物是一種新型和新興類別藥物,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對其的定義為含有適用於活體生物(例如細菌)的生物製品,能預防、治療或治癒疾病。4D開發了一個專屬平台,能夠合理地識別具有精確和先進治療效果的新型細菌。所有4D的活體生物治療產品均是口服的單一細菌菌株,天然存在於健康的人體腸道中。4D現時已經完成了腸易激綜合症的I期研究,並在兒科克羅恩病(Paediatric Crohn's Disease)的I期研究中完成給藥。公司目前擁有13個臨床前程序,涵蓋癌症、哮喘控制不良、自身免疫和中樞神經系統疾病等疾病領域,並計劃在2018年開展另外四項臨床研究。如欲了解更多資料,請參閱https:// www.4dpharmapl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