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D公佈公司正研發的新藥Thetanix在第Ib階段臨床試驗中的數據證實對治療克羅恩症兒科患者證實有正面療效,並在發表的文獻中也顯示Thetanix臨床試驗前模式研究中對治療炎症性腸病有強而有力的療效


英國利茲, Sept. 25, 2018 (GLOBE NEWSWIRE) -- 訊 - 4D製藥公司(AIM:DDDD),一間研發活性生物治療藥物領域中具領導地位的製藥公司,今天宣布該公司於Thetanix第Ib階段臨床試驗中,證實該新藥對治療克羅恩症兒科患者有積極的成果。 這項試驗已達成它的主目標,即證明Thetanix具有良好的耐受性和安全性。

這項隨機、雙盲、有安慰劑對照組的試驗以兩階段進行,分別為單劑量期與多劑量期,共治療18例16-18歲克羅恩症患者。 在單劑量階段,八名接受測試人士獲給予一劑Thetanix或安慰劑。 在為期連續七天的多劑量階段,10名接受測試人士每天獲給予兩劑Thetanix或安慰劑。

該公司亦在文獻所發布的數據中證實Thetanix在臨床試驗前模式研究中對治療炎症性腸病(IBD)的療效。 發表在炎症性腸病雜誌上的數據證實,Thetanix對於治療克羅恩症相關的兩種不同臨床試驗前模式研究中所獲得的初步讀數顯示,對防止體重減輕、預防結腸組織病理學變化和減弱炎症介質有強大的療效。

使用試驗室協調細胞培養測定法,由Thetanix所產生的皮林狀蛋白質(PLP)也被鑑定為候選具療效分子。 在臨床試驗前模式研究中顯示重組PLP對結腸炎具有防護作用,並與Thetanix一樣,在試驗室研究中證實與NF-κB訊號傳導產生作用。

「這些可喜的成果為Thetanix的療效添加日益增多的證據,進一步增強使用Thetanix作為克羅恩症新療法的潛力,」4D科技總監Alex Stevenson博士說。 「實現第Ib階段臨床試驗的主目標,證實Thetanix的安全性和耐受性,是該研發計劃的一個重要里程碑。」

可在這網站中找到期刊中的文獻: https://academic.oup.com/ibdjournal/advance-article-abstract/doi/10.1093/ibd/izy281/5095645

克羅恩症簡介

克羅恩症是一種慢性炎症性腸病,可在胃腸管道中任何部位發生,但主要影響小腸功能。患者會有腹瀉、直腸出血和腹痛等病癥 。 多數患者通常需要接受長期藥物治療、重複入院、甚至可能需要接受外科手術治療。 克羅恩症仍是一項有重大醫療需求未能滿足的領域。在患有輕度至中度病症的患者中,通常需要接受長期免疫抑製劑治療,但使用這些免疫抑製劑並非對所有患者均有效,且常常會導致嚴重的副作用。醫療界需要有更安全有效的新藥,為患者提供改進的治療選擇,尤其是在康復治療階段。

如欲了解更多相關資訊,請聯絡:

4D+ 44 (0)113 895 0130
Duncan Peyton, 執行長 
Zeus Capital Limited - 保薦人及聯席證券行 
Dan Bate / Jordan Warburton+44 (0) 161 831 1512
  
Bryan Garnier & Co. Limited - 聯席證券行+44 (0)20 7332 2500
Dominic Wilson
Phil Wal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