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申请热度持续走高

报告显示,大部分商科专业硕士毕业生计划攻读MBA


弗吉尼亚州雷斯顿市消息, May 20, 2017 (GLOBE NEWSWIRE) -- The Graduate Management Admission Council(GMAC)于本周发布了《2017mba.com 未来商学院学生调查报告》。该报告显示,75%已经获得了硕士学位的学生正在考虑申请MBA项目。MBA仍然是未来商学院学生希望申请的重点课程,61%已获得商科专业硕士学位的毕业生和86%未获得商科专业硕士学位的毕业生均计划攻读MBA学位。

GMAC总裁兼首席执行官Sangeet Chowfla表示:“调查结果显示,获得商科专业硕士学位并不代表商科管理研究生教育的结束。对许多学生来说,他们在商科管理方面的硕士学位有助于今后个人职业的持续发展,其中全日制或非全日制MBA教育是重要一步。”

从全球数据来看,22%的商学院申请者之前已经获得硕士学位,这一比例在不同地区有所差异。在欧洲,40%的MBA项目申请者此前获有硕士学位,而在美国,这一比例为14%。

核心结论

商科专业硕士项目需求持续增长

随着日益增长的申请需求,非MBA的商科专业硕士项目也在继续蓬勃发展。在全球范围内,仅考虑申请商科专业硕士项目(如金融学硕士、会计学硕士和管理学硕士)的学生比例从2009年的15%上升到2016年的23%。在东亚、东南亚和西欧,这一增长尤为明显,这些地区目前仅考虑申请商科专业硕士项目(非MBA项目)的学生超过40%。

非MBA项目和MBA项目的申请群体追求不同的个人发展道路。考虑申请非MBA商科管理硕士的学生呈现逐渐年轻化的趋势,大多数没有工作经验。与MBA申请者相比,该群体对培养自身的专业技能更感兴趣。而申请MBA的学生年龄通常较大,具有更丰富的工作经验,更希望提升自身的管理和领导技能。 

海外留学需求依然强劲

数据显示,59%的商学院申请者计划申请国外的项目,而这一比例在2009年仅为44%。学生计划申请国外项目的主要原因包括:希望接受更高质量的教育(占受访者的63%),增加国际就业的机会(58%),拓展国际人脉(51%)。34%申请国外项目的申请者希望在他们选择留学的国家就业。

美国仍是最受青睐的目的地

与以往的研究结论一致,96%的美国申请者更倾向于在本国学习。全球范围内,申请国外全日制MBA的学生中,58%的申请者优先选择在美国留学,这比2009年61%的比例下降了3个百分点。自2009年以来,优先考虑申请加拿大MBA项目的人数持续增长,由2009年的4%上涨为2016年的7%。

在计划申请商科专业硕士的非美国申请者中,首选的学习目的地也呈现相似趋势。2016年,47%的非美国申请者优先选择到美国学习,比2009年的57%有所下降。同时,这些申请者中计划申请下列地区商科专业硕士的比例均有所增长:西欧(2016年为34%,2009年为30%)、加拿大(2016年为7%,2009年为4%)、以及东亚和东南亚(2016年为7%,2009年为4%)。

近期移民政策的变化影响留学选择

近期移民政策的变化可能会对学生选择今年的留学目的地产生影响。美国移民政策的预期变化以及去年英国的脱欧公投,可能增加了外国学生获得学生签证或毕业工作签证的难度,而工作机会也是他们选择在这些国家留学的主要原因之一。

2016年11月以来,越来越多的国际申请者表示,由于美国总统选举结果,他们选择美国攻读商科硕士学位的意愿有所下降。在mba.com注册的非美国国籍的考生中,目前不倾向到美国留学的人数比例,在2016年11月至2017年4月期间,从35%上升到43%。

同时,英国脱欧投票可能也将对英国商学院的申请人产生影响。2016年12月,约1300名非英国国籍的GMAT考生接受了关于脱欧投票的调查,其中45%的学生表示,由于脱欧投票,他们很可能不会选择英国留学。针对申请人国籍的分析显示,脱欧投票对印度申请者的影响最大,58%的印度学生表示脱欧投票降低了他们选择英国留学的可能性。GMAC再次于2017年3月29日对非英国国籍的GMAT考生进行了第二次调查,于4月7日,调查结束,结果显示约45%的受访者表示脱欧降低了他们前往英国学习的可能性,这一比例与第一次调查相同。

教育费用及资金问题持续对申请者有重要影响

费用是商科管理研究生申请者考虑的主要因素之一。受访者表示,没有足够的资金支付教育费用(52%)以及为学习背负巨额债务(47%)是阻止他们申请商科硕士项目的重要原因。

在选择申请留学目的地的时候,学费和奖学金是申请学生在资金方面衡量的两大最重要因素。与2009年相比,申请学生希望通过津贴、助学金、奖学金承担更大比例的学费,而对父母资助、贷款或雇主资助的期待有所下降。

《2017mba.com 未来商学院学生调查报告》收集了2016年2月至12月期间在mba.com上注册的11,617人提供的调查反馈。如需下载报告全文,请访问:gmac.com/prospectivestudents。如需获得相关图表信息,请访问GMAC 新闻中心

关于GMAC

Graduate Management Admission Council™ (GMAC™)是由全球220所领先商学院组成的非营利性组织。于1953年成立,我们透过召集和提供行业各种信息、以及为学校和学生提供一流的产品和服务,积极致力于推动文理科招生。GMAC™拥有并管理Graduate Management Admission Test® (GMAT®)考试,该考试获全球6,500多个商科及管理专业研究生项目所采用,GMAC™的NMAT则是印度商科和管理类研究生课程的入学考试。GMAC™总部位于弗吉尼亚州雷斯顿,并在伦敦、新德里和香港设有办事处。有关评估申请学生、学习工具和申请服务的信息,请访问 www.mba.com。有关委员会和我们的市场资讯、专业发展机会和研究生管理教育服务的信息,请访问www.gmac.com


            

Contact Da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