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均10 家公司中 约9 家公司计划在 2017 年聘用 Mba 毕业生

尽管近期政局不稳 但国际招聘计划仍相对稳定


日弗吉尼亚州雷斯顿 , June 20, 2017 (GLOBE NEWSWIRE) -- 来自 Graduate Management Admission Council (GMAC) 的全新企业调查报告显示,2017 年企业的招聘计划表明就业前景对MBA 和商科专业硕士课程毕业生非常乐观。全球 86% 的公司计划聘用今年毕业的 MBA 毕业生,该比例较 2016 年的 79%有显著上涨。美国和亚太地区对MBA 毕业生的需求最大,其中平均每十家公司中就约有九家计划聘用这些学位候选人。

GMAC 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Sangeet Chowfla 表示:“虽然美国及全球其他地区在移民和工作签证上的政策存在一定地不确定性,但各家公司仍表示期望聘用今年毕业的 MBA 和商科专业硕士课程人才,其中包括招聘一定数量的国际留学生。这充分肯定 了MBA、商科专业硕士课程为学生带来的价值,以及学生在课程中的所学技能对企业发展的重要性。”

根据GMAC 在 2017 年初开展的企业招聘调查,来自亚太地区、欧洲、拉丁美洲和美国的受访者表示公司正在计划聘用攻读商科专业的国际留学生。59% 的调查受访者计划聘用或正在考虑聘用 MBA 和商科专业硕士的国际毕业生,这一比例比 2016 年上涨了 7 个百分点。

2017 年,大部分美国公司 (55%) 计划聘用国际留学生 (28%) 或对聘用国际留学生持开放态度 (27%)。去年有 49%的公司有此招聘计划。调查还显示,在美国,高技术行业最有可能聘用国际商科专业留学生,半数的美国科技企业 (50%) 今年有此计划, 较去年 27%的比例有了大幅上涨。

此次GMAC年度企业招聘调查于2017年2月-3月展开,为第16届年度调查。该调查由GMAC 与调查合作伙伴 EFMD 和 MBA Career Services & Employer Alliance (MBA CSEA) 联合进行,并与 97 所商科专业研究生院合作。调查结果来自959 名参与调查的企业代表的反馈,这些企业代表来自全球 51 个国家/地区的628 家以上的公司。除此之外,CEMS 和 RelishMBA 两个组织也在招聘调查方面给予了支持。

其他主要调查结果

对商科专业硕士毕业生的招聘需求强劲

鉴于各大公司对 MBA毕业生的信心,预计 2017 年商科专业硕士毕业生的招聘情况将依旧火热,特别是管理学硕士和会计学硕士。

  • 与 2016 年相比,招聘需求的最大增长主要源于计划聘用管理硕士的企业数量极具增加;全球 59% 的企业计划聘用今年毕业的管理学硕士,较去年增长 9 个百分点。
  • 特别突出的是,70% 的制造业企业计划在 2017 年聘用管理学硕士毕业生,该比例在2016 年仅为50%。
  • 对数据分析专业人才的需求依然强劲。 2017 年,69% 的企业计划在数据分析岗位招聘今年的商学院硕士毕业生,该岗位对于商学院硕士毕业生的需求仅次于市场营销、商务拓展和财务部门。71%的企业都计划在市场营销、商务拓展和财务这三个岗位招聘商学院硕士毕业生。

更多初创公司计划今年聘用商学院毕业生

今年的调查报告首次获得了初创公司的详细答复,展示了 2017 年商学院毕业生的招聘前景喜人。每4 家初创公司中有3 家公司计划在 2017 年聘用今年的 MBA 毕业生,高于 2016 年52% 的比例。同时,更多初创公司计划在 2017 年聘用管理学硕士 (37%)、会计学硕士 (23%) 和财务学硕士 (25%) 的毕业生。

薪资: MBA 的薪资将比本科毕业生高 83%

在全球范围内,超过半数的调查受访者 (52%) 表示,2017 年 MBA 的基本薪资将增长 34% 或比通胀率高 18%。 在计划与今年通胀率持平或更高的基础上提高MBA毕业生薪资的公司中,拉丁美洲地区(74% 的受访者)和亚太地区 (59%) 的比例最高。

在 2017 年MBA毕业生的薪资方面,57%的欧盟和51%的美国公司计划继续保持 2016 年的薪资水平,预计美国2017 年 MBA 毕业生的基本起薪中位数为 11 万美元,较 2016 年的 10.5 万美元有所上涨。2017 年本科毕业生的基本起薪中位数预计为 6 万美元,由此可见,MBA毕业生的薪资水平将比美国国内近期本科毕业的毕业生高 83%。

MBA CSEA 的执行总监 Megan Hendricks 指出:“今年的报告再一次证明 MBA 学位对市场带来的持续价值。越来越多的雇主希望雇佣MBA毕业生,这也进一步表明我们成员学校的MBA课程与这些雇主公司的业务发展密切相关。”

如需下载报告全文,请访问:gmac.com/corporaterecruiters。如需获取相关图表,请访问 GMAC 新闻中心

如需查看本次发布会的相关照片,请访问:http://www.globenewswire.com/NewsRoom/AttachmentNg/6f8c937c-2931-4c6a-aeaf-46f72dfee9ff

关于 GMACGraduate Management Admission Council (GMAC) 是由全球220所领先商学院组成的非营利性组织。成立于 1953 年,我们通过发挥召集作用、代表整个行业以及为学校和学生提供一流的产品和服务,积极致力于推动商科管理学院的招生。GMAC拥有并管理Graduate Management Admission Test® (GMAT®)考试,该考试获全球6,500多个商科及管理专业研究生项目所采用,GMAC的NMAT则是印度商科和管理类研究生课程的入学考试。GMAC总部位于弗吉尼亚州雷斯顿,并在伦敦、新德里和香港设有办事处。有关评估申请学生、学习工具和申请服务的信息,请访问 www.mba.com。有关委员会和我们的市场资讯、专业发展机会和研究生管理教育服务的信息,请访问www.gmac.com

关于 EFMD:EFMD 管理发展网络包括来自全球 88 个国家/地区学术、商业、公共服务和咨询中的近 900 位机构成员。EFMD 提供各类服务,包括在全球各地举办会议和研讨会、通过 EQUIS、EPAS、EOCCS 和 CLIP 进行调查和传播知识、质量提升和认证,以及 EDAF 指导计划和 BSIS 影响评估系统。有关 EFMD 的更多信息,请访问 www.efmd.org

关于 MBA CSEA:MBA Career Services & Employer Alliance (MBA CSEA) 是一个拥有 800 多位毕业生商科职业生涯管理专业人员和企业的全球联盟。在提供工具、开发关系并提供支持性信息和服务方面,本组织一直是全球领导者,可使毕业生商科职业生涯服务办事处和企业持续获得成功。有关 MBA CSEA 的更多信息,请访问:www.mbacsea.org

媒体联系人:  
GMAC™大中华区域总监郭秀华

电话:+852 2851 0289 或邮箱: ykwok@gmac.com